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已有521家企业加入AEO“朋友圈”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在国际贸易领域,有一个公认的“金字招牌”,就是AEO认证。AEO制度是由世界海关组织倡导的,通过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水平较高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并给予其通关优惠便利的一项制度。而目前,江苏已有累计521家企业(含分支机构)获得了AEO认证。

  近日,南京海关所属苏州工业园区海关查检关员走进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对一批价值104万元的集成电路货物实施了目的地开拆查验。查验完成后,这批货物立即投入了产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批货物运抵上海浦东机场,在口岸海关系统自动放行,立即提离至苏州工厂,仅1个工作日就投入了生产线。

  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的汽车技术供应商。“在海关的指导下,我们顺利通过认证,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作为首批参与海关真空包装等高新技术货物布控查验模式试点的企业,我们集成电路等货物进口环节的实际困难在协同查验模式下得以有效解决,生产效率不受影响的同时,通关效率也提升了。”该公司关务经理林文明介绍,得益于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博世集团今年投资了超10亿美元的新项目。

  据了解,目前高级认证企业是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通过各国家(地区)海关间AEO互认,给予诚信守法企业最大程度的通关便利,可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因此成为企业在国际贸易中一块含金量十足的“金字招牌”。

  AEO认证这张“金字招牌”也在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自2013年规模化生产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全球技术领先、规模最大的汽车铝部件研发、生产基地。江苏和兴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海外物流部经理练坤军举例说:“我们的产品是客户生产的配件,订单交付期很短,时效性要求很高,通过AEO认证后,国内通关更加便利,出口产品查验率大幅降低,在AEO互认的国家或地区的通关时效也大大缩短,订单的按时甚至提前交付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今年预计全年出口营业额增长15.0%。”

  AEO认证放大平台企业的公共服务效能。近日,南京江北新区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有限公司通过海关高级认证。该平台是一家全资国有的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国际贸易业务板块方面集生物医药产业国贸政策咨询、进出口跨境代理、国际代采、跨境资源合作等功能为一体。截至目前,平台累计完成400余项产业前沿物资的顺利通关,金额近亿元。

  据了解,2023年南京海关高级认证企业重点培育计划193家,其中涉及专精特新企业35家、跨境电商企业2家。下一步,南京海关方面称,还将助力更多企业通过AEO认证,提升国际竞争力。

信用中国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