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河西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加强诚信建设 营造良好家教家风】柳林街道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 来源:文明河西公众号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在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柳林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贺福里社区联合恒泰养老,共同开展“你说我猜”趣味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就积极投入到“你说我猜”活动中去,既有语言描述,又有肢体动作,有的猜得脸都涨红了。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都很活跃,老人们玩的不亦乐乎,比赛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现场欢声笑语,营造了你一言、我一语,你助威、我努力,比技巧、拼运气的大家庭欢乐幸福的氛围,也让在场观看节目的失能老人也感受到了母亲节的喜悦;活动结束后,恒泰养老的工作人员为每位参加活动的“母亲”准备了玫瑰花,送上节日的祝福。

景雅里社区举行传承家风团扇制作活动,指导母亲们制作团扇。在活动中,社区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团扇的起源、历史、种类及古风团扇的制作工艺流程、粘贴干花的步骤和方法。随后大家积极动手,互相交流和帮助,制作出一把把精美的永生花团扇,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社区家风家训传承氛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制作团扇,既收获了一份独一无二的节日礼物,又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独特艺术魅力。

腾华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暖暖心意 柔柔亲情”主题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详细向大家讲解了制作抱枕所用的材料、缝制步骤等,接着为大家发放了制作抱枕的材料包,大家拿到材料包,就开始缝制起来,体会着缝制过程中的快乐,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抱枕完成了。在自己的辛勤努力下,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母亲们都洋溢出灿烂的笑脸,并纷纷与自己的抱枕合影留念,用胶片记录这美好的一刻。

微山东里社区、珠峰里社区举办“庆母亲节扭扭棒花束DIY”主题社区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大家讲述了优秀家风故事,随后,带领大家学习扭扭棒编织花束技巧。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尊重母亲的浓厚氛围,传承孝道文化、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营造了关爱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龙天园社区邀请辖区居民开展感恩母爱 弘扬美德主题教育活动。一条条衍纸纸带,联接家长与孩子的亲子关系,搭建表达爱意的平台。居民在团结协作卷曲、弯曲、捏压、拼接、粘贴的过程中,也体会到母亲在培育自己时是多么的不易,在这一“卷”一“粘”之间一张小纸带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变换出孩子的美好人生。活动最后,居民们纷纷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动手能力,为辖区家庭搭建了亲子沟通平台,同时让社区居民学会感恩,感恩母爱,弘扬传统美德,从而推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文明新风尚。

文明河西公众号 | 2023-05-1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