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河西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5月24日上午,河西区召开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市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案四说”、破立并举,持续净化河西政治生态。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主持。
       李学义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不断增强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通过反面典型真正受警醒、知敬畏,深入推进清廉河西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提供坚强保障。
       李学义强调,要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勇于斗争,在净化政治生态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党员干部要树立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坚持立德修身,坚决同信仰动摇、精神迷失、思想滑坡等问题作斗争。要树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做起,坚决同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背“两个维护”等问题作斗争。要树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关心关爱的温度、制度执行的力度,坚决同随意化、平淡化、庸俗化等问题作斗争。要树立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坚决抵制腐朽文化,大力弘扬清廉文化,坚决同小圈子、拜码头等问题作斗争。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坚决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作斗争。要树立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同新型腐败、风腐交织等问题作斗争。
       李学义强调,要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成果,坚持“以案四说”,用“说纪”严规矩,用“说法”明底线,用“说德”正品行,用“说责”强担当,增强不触红线意识,确保警示教育的综合效应得到充分发挥。要持续加压传导,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抓住责任落实这个根本,抓住齐抓共管这个基础,拧紧责任落实链条,汇聚全区上下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强大气场。要把“干”字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贯穿于加快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全过程,贯穿于推动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我区“1+10”方案落实落地全过程,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改进作风,激励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环境,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在河西蔚然成风。
       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冰结合典型案例作警示教育报告。
       区级领导同志出席。区级各部门、人民团体、区管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及区委巡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系统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5-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