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新闻 >> 本区信用新闻 >> 新闻详情

河西区“大思政课”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26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新闻
分享到:
       5月23日,由河西区委组织部、区科协、区教育局联合开展的河西区“大思政课”活动暨弘扬科学家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滨湖中学举办,进一步深化河西区“大思政课”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激荡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
       报告会上,《科学家》杂志名誉总编辑、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学文化传播专业委员会主任许向阳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题,生动讲述了一代代科技工作者科学救国、科研报国、科教兴国、科技强国的非凡历程,深入阐释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鼓励学生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努力成为国家科技栋梁。随后,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馆长特别助理,李四光外孙女邹宗平以“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为题,深情讲述了李四光的一生,通过大量珍贵照片资料,追溯了李四光科技报国的人生足迹,引领在场师生共同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宣讲深入浅出,内容打动人心,学生们纷纷表示,将树立科技报国志向,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为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5-26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