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宁夏:设立国有企业信用保障基金

发布时间:2023-06-0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宁夏国有企业信用保障基金正式设立。该基金由宁夏国有资本运营集团、宁夏农垦集团、宁夏交通投资集团等自治区重点国有企业及银川通联集团、银川金投集团等银川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总规模30亿元,首期10亿元,宁夏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担任管理人。这是宁夏首支以市场化方式设立的信用保障基金,标志着宁夏在完善区域金融稳定机制、维护国企信用安全方面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此次设立的国企信用保障基金,是自治区和银川市深化国企改革、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的一项重要探索。宁夏国企信用保障基金将专项用于防范自治区、银川市两级国有企业公开市场债券信用风险,为国有企业发债提供增信,稳定企业存续债券二级市场价格,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自治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区市联动,科学管理国有企业信用资源,积极探索丰富国企信用保障基金的服务保障方式,发挥好信用保障基金“应急”和“增信”的双重作用,使基金成为国企信用风险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为区市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信用中国 | 2023-06-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