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十项行动奋进新征程】共谱津甘山海情 河西区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9 | 来源:河西区人民政府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近年来,河西区持续推进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工作,2022年完成消费帮扶总额2.27亿元。今年河西区还将着力抓好统筹推进、品牌建设、渠道畅通、机制协同、特色亮点等多方面工作,共谱津甘山海情。
       2022年,河西区举办第三届“津诚所至 协作同甘”女排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近3个小时的活动时间,带货帮扶商品品牌20余种,商品种类近50款,直播观看人数达1013万人次,直播销售额达706万元;粉丝经济助力消费帮扶的工作模式被国家发改委评选为“全国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优秀典型案例”。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一年。今年,河西区持续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召开重点采购企业对接会,鼓励引导各类企业、机构、社会组织参与消费帮扶工作。河西区不断拓展线上采购渠道,鼓励引导有意参与消费帮扶工作的市场主体加入“天津市消费帮扶服务平台”,扩大平台使用范围,鼓励龙头企业、电商企业、大型超市、菜市场与受援地区农副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合作,扩大脱贫地区产品消费。
      围绕持续深化工作特色品牌,河西区将高水平策划举办第四届“津诚所至·协作同甘”东西部协作女排明星公益赛暨消费帮扶电商直播活动,持续探索“体育+”的帮扶工作新模式,发挥体育赛事聚人气、扩影响的综合带动效应,进一步提升三地产品知名度。河西区继续坚持“电商搭台 人才扶智”的消费帮扶模式,把大力培养三地专业化、技术化直播电商人才作为拓展消费帮扶的重要招法,依托京东科技在直播电商领域的优势资源,采取“线下培训+线上同步直播+实践教学”的模式,围绕IP营销、品牌打造、电商平台精细化运营、短视频直播等方面组织专业培训,支持三地电商平台建设。
       同时,河西区也将消费帮扶工作融入“活力河西·都市消费嘉年华”等各类促消费活动,借助消费帮扶月等活动平台,积极开展受援地区产品产销对接、展示销售特色系列活动,积极对接当地需求,发挥行业组织优势,不断扩大消费帮扶工作阵地,拓展新型产销衔接方式。
津诚所至,协作同甘,河西区将坚持统筹各方力量,多措并举推动落实,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谱写好“津甘山海情”。

河西区人民政府 | 2023-06-0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