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区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信用消费 海河有礼】河西区强化“信易+”场景应用,打造“信易+品牌券”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3-09-22 | 来源:河西区发改委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和全区“1+10”方案,按照《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2023年“质量月”活动为契机,以信用便企惠民为重点,积极探索运用信用手段释放消费潜力。9月21日下午,由区诚信办主办,天津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具广场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河西区“信易+品牌券”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举行。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建设处副处长景春杰同志出席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市发展和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副处长景春杰同志介绍,近年来,天津市以信用惠民为突破口,切实发挥“信用赋能、助力消费”作用,探索运用信用手段打造诚信消费新环境、挖掘消费新潜力。率先在4个直辖市中推出城市个人信用分应用平台,一方面引导各类经营主体提高诚信经营意识,努力打造服务高效、诚信惠民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加大对守信主体激励力度,激发信用建设新活力,让守信市民享到更多“信用红利”。

区诚信办介绍:河西区着力在拓展惠民类信用应用场景上下功夫,联合天塔湖风景区、桂发祥、华为、美年大健康、老百姓大药房、小橙养老等知名品牌相继拓展“信易游”“信易购”“信易+体检服务”“信易+养老服务”等10个惠民应用场景,为信用记录良好的市民在旅游、购物、体检、养老等领域提供优惠与便利,将信用融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让市民切身感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本次“信易+品牌券”应用场景,是信用应用领域的创新之举,一方面对守信群体进行正向激励,用“真金白银”鼓励市民多关注“海河分”,注重个人信用,另一方面修复了消费市场,帮助商家吸引客流,促进消费回暖。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5月,累计将发放总价值100万元的家居类信用品牌券,共分四轮发放。首轮发放时间为9月10日-10月6日,用于在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店购买家具、家电使用, “海河分”575以上的市民在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服务台出示本人“海河分”页面并经核验后,即可领取500元无门槛购物券。第二、三、四轮发放时间及具体优惠内容以“海河分”小程序公告为准。红星美凯龙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河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配合信用主管部门,倡导诚信风尚,让信用文化成为“诚信河西”建设的新动能。

下一步,河西区将以“建设经济强区,打造品质之城”为目标,全面推动区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重点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方位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市公共信用中心信用应用部部长于克达;区委宣传部、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尖山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红星美凯龙管理人员及商户代表参加活动。

河西区发改委 | 2023-09-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