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市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红十字·校园守护”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 来源:天津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昨日从市红十字会获悉,今年我市20项民心工程之一——“红十字·校园守护”行动已正式启动。该行动将在我市30所教育部认定的急救教育试点校建设红十字生命安全健康教室,打造应急救护宣传基地,开展学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救护设施配置等工作,促进广大师生掌握心肺复苏、应急避险等急救知识与技能,进一步提升校园安全与自救互救能力。

市红十字会“红十字·校园守护”行动首场培训在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拉开帷幕,200名师生将分三期参加16课时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培训中,市红十字会讲师介绍了人工呼吸、心肺复苏按压、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出血包扎、骨折固定搬运、灾害逃生、紧急避险和常见急症的急救知识与技能,师生们认真聆听,积极踊跃地参与互动。在实践操作环节中,讲师对师生们耐心指导,纠正操作错误,通过“理论+实践”的培训指导,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急救技能的掌握程度。

天津政务网 | 2024-03-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