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建设 >> 本区信用建设 >> 新闻详情

【牢记嘱托 锚定目标 善作善成】河西区: 打造“五戎”品牌 做好“三字”文章

发布时间:2024-04-07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信用建设
分享到:

河西区积极推进双拥共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今年创新推出“戎”耀河西、“戎”说河西、“戎”为河西、“戎”就河西、“戎”享河西等五项“戎·河西”品牌,以服务保障促融合发展,以贴心关爱暖从戎之心,以退役力量助城区荣耀,全力做好“融、戎、荣”三字文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品牌优势,努力实现退役军人工作新突破。

 

“戎”耀河西旨在打造一个崇军荣军项目。深化河西区2023年“寻访老兵足迹 讲好英雄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百名老兵事迹展成果,邀请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参加全区重要活动,为功勋老兵和先进典型退役军人留影,整理记录光荣事迹。到2027年建军100周年,新选树百名老兵典型事迹宣传推广,组建小小宣讲团,开展红色讲解员评比、英烈事迹展播、《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宣传和烈士公祭等一系列活动,在全区形成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
“戎”说河西旨在锻造一个理论宣讲品牌。2023年,河西区老战士宣讲团被评为天津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河西区将持续加强宣讲团建设,建强宣讲团队伍,加大人员培训力度,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每年实现场次过百、人数过万,在全区、全市形成一定影响力。
 
“戎”为河西旨在形成一个志愿服务亮点。加强对河西区爱国拥军促进会和河西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业务指导,鼓励慰问走访功臣模范、基层部队,帮扶困难军人家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在双拥领域打造社会化拥军“戎”为河西志愿服务品牌新亮点。
 
“戎”就河西旨在创立一个就业安置平台。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退役前通过“送政策进军营”增强个人职业观,并开展适应性培训、岗前培训,提升履职能力。退役后开展专场招聘、跨区招聘岗位推介、职业技能培训等,全面提升河西区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工作水平。
“戎”享河西旨在搭建一个军休服务平台。以河西军休大学建设为抓手,继续拓宽区军休所与各领域单位的共建联建,进一步拓宽军休服务范围,深化军休服务内容,切实提升军休管理效能,让广大军休干部享受到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河西政务网 | 2024-04-07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