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政策法规 >> 本市政策法规 >> 新闻详情

京津冀闲置宅基地首个跨省交易达成 村民获高收益 村集体获权益费 企业获增长点

发布时间:2024-04-12 |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 专栏:政策法规
分享到:

日前,天津农村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天津农交所)出具关于河北省唐山市乐亭县庞各庄乡8户8套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使用权)流转交易鉴证书,这意味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闲置宅基地、闲置农宅首个跨省交易正式达成。该交易模式比村民之间相互租赁获得租金高3倍。

据悉,整个操作过程为,乐亭县庞各庄乡阚田各庄村村民将闲置宅基地和闲置房屋使用权统一委托给村集体经济组织上市出租,村集体经济组织将其在天津农交所挂牌上市交易,经议价,唐山市知名国企农发集团都市农业公司成功摘牌,交易成功。这种交易模式实现了村民获得高收益、村集体获得权益费、企业获得增长点的三方共赢。

唐山市农发集团方面表示,将先行试点改造8户民房,探索建设专家科技型、文化创意型、农事体验型、休闲养生型4类小院,后续还将对该村剩余17户闲置农宅改造升级,建设20至30个帐篷乡村营地,发展认养农业,打造以盘活利用为切入点的乡村旅游新亮点,建设京津冀区域“乡间本色”和美乡村。

 

天津市人民政府 | 2024-04-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