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河西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奋进新征程 共筑家国梦”马场街开展2024年“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4-04-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推进好家风在马场蔚然成风,3月28日上午,马场街举办“奋进新征程 共筑家国梦”2024年“最美家庭”事迹报告会,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妇联相关负责同志,马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社区工作人员、最美家庭代表欢聚一堂,共述家风故事。

事迹报告会由各社区工作者作为讲述人,从温馨和谐 其乐融融、奋发有为 教子有方、孝老爱亲 家风纯正、热心公益 文明有礼四个层面,依次讲述本社区“最美家庭”标兵的家庭事迹,同时邀请金山里社区冯毅、四化里社区诸佩彦、先进里社区俞海兰、三合里社区宏玉仙、气象里社区刘庆秀作为标兵家庭代表作分享,他们从自身家庭的小事入手,用简单朴实、亲近平和的话语讲述了家庭和睦温馨、团结友爱、幸福美好的内涵,情感真挚、感人肺腑,在场的家庭代表听后频频鼓掌致敬,涌现出学习优秀标兵的动力和热情,并表示将继续坚持传承和发扬优良的家风家教,把家庭幸福的“小我”融入到社会和谐的“大我”中。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和睦、家风纯正是人民安定、社会团结、国家富强的基础。通过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弘扬优秀事迹,激励带动和更多居民投身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来,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自觉践行者和主动传播者。

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最终要体现在千千万万个家庭都幸福美满上,体现在亿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上。下一阶段,马场街将继续开展系列优秀家庭的选树活动,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促进家庭和睦,凝聚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力量。

信用中国 | 2024-04-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