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信用宣传 >> 信用知识 >> 新闻详情

【信用知识百问百答】完善生态环保信用制度的措施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信用宣传
分享到:

  施工噪声、扬尘等建筑领域的环境污染问题一直是公众投诉的热点焦点之一。建筑施工企业的资金投入与资金回收存在较长的时间周期,这就要求有灵活的财政政策支持和充足的企业资金储备。建筑业作为传统支柱产业的江苏,针对建筑行业这一特点,运用环保信用手段,利用融资杠杆,充分调动了建筑企业的治污积极性。

  2021年3月,江苏某建筑公司A区工程项目未经审批夜间施工被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实施了两次行政处罚。同年4月,这一公司B区另一工程项目同样因未经审批夜间施工导致噪声扰民被群众投诉,被再次实施行政处罚。根据《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这一公司环保信用等级被评定为红色,属于环保失信企业,评价结果被江苏省生态环境厅推送至江苏省银保监局等部门和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随后,金融机构根据环保信用等级对该公司实施了差别化信贷政策,该公司因为环境失信导致贷款受限。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市场监管局出台《江苏省企事业环保信用评价办法》,依托全省统一的环保信用管理系统,对排污企事业单位实施动态信用评价,实现了环保信用评价的全省统一标准、信息统一归集。

信用中国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