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南京:“科技贷”上线 支持首贷补贴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由南京市科技局、市财政局联合推出南京市科技贷款政策性产品——“科技贷”,在“南京金服”平台正式上线。

  “科技贷”是“宁创贷”(南京市创新创业贷款)政策体系下,针对南京市重点科技企业的一项政银担合作产品,通过专项风险补偿、增量补贴、首贷补贴等财政资金支持,引导合作银行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低门槛、低成本的信贷支持。

  相较之前的“宁科贷”,“科技贷”有三大创新点,分别为聚焦重点企业,将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政策支持对象;简化办理流程,建立科技贷款企业库白名单制,无需企业申请入库;创新首贷补贴,首次把首贷补贴纳入财政支持范畴,引导提升科技企业首贷比。

  为进一步优化科技贷款产品服务,为南京市科技企业发展提供更精准有效的信贷支撑,南京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已于近日联合印发了《南京市科技贷款实施方案》。下一步,市科技局将会同市财政局、各合作银行、担保机构、“南京金服”平台高效推进“科技贷”实施,全力保障南京市科技贷款业务规模和覆盖面稳步提升,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助力南京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主承载区。

信用中国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