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社会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内蒙古阿荣旗:营造“信用有价”诚信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着力加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营商环境,积极推进“信易+”应用场景落地,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让诚实守信者享受更多便利与优惠。

  今年40岁的陈阳,在2016年获得呼伦贝尔市级“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称号,她没想到这个荣誉在日常就医中也能起到作用。这几天,陈阳感觉身体不太舒服,来到阿荣旗那吉镇那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意外地得到了陪诊服务。

  在护士的陪同下,陈阳顺利完成了此次就医。在陈阳看来,这份“福利”不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诚实做人、诚信做事,对自己、对社会都是根本。

  “通过窗口标识,我注意到符合要求的人员可以享受到相关的优惠政策。于是我出示了相关证明,经审核后服务中心给我提供了陪诊、陪检服务。这样的优惠政策,使我更加坚定,以后更要做诚实守信的人,为营造诚信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阳说。

  阿荣旗打造“信用就医”便民服务模式,建立特色信用诊疗服务路径,守信主体在医疗方面可以获得更多便利优惠的医疗服务,被称为“信易医”。获得各级党委、政府颁发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员、双拥模范、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三八红旗手、五一劳动奖章、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或表彰人员;市级以上(含市级)荣誉称号、县级(旗市区级)荣誉称号获得者,在阿荣旗内各级各类公立医疗机构均可以享受优惠服务。

  那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科主任黄慧介绍,“信易医”方案实施以来,共有5名诚信人员就医。这些服务对象在就诊机构开通诚信就医绿色通道,由专人负责帮助服务对象办理就诊相关手续,优先就诊。

  阿荣旗不断创新信用产品,推出“信易+农牧业”“信易批”“信易+城管执法”“信易+不动产告知承诺制”等信用场景。同时,在“助企惠民·乐购阿荣”消费促进活动中,优先对信用良好企业进行审批。通过政府消费券发放活动,让群众和企业享受到信用红利,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用信浓厚氛围,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道德支撑和信用体系保障。

  阿荣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万宝柱表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阿荣旗以信用信息平台为依托、联合奖惩为手段、信用应用为价值体现、诚信宣传为导向,不断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下一步,阿荣旗将进一步巩固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在全社会营造更加浓厚的诚实守信氛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阿荣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