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风险提示 >> 新闻详情

谨防家电维修“山寨售后”

发布时间:2024-04-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如今,网络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一些不法经营者捆绑400电话冒充知名品牌售后服务,在网上发布虚假家电维修信息,致使消费者上当受骗的现象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此,湖南省岳阳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谨防家电维修“山寨售后”,避免掉进家电维修陷阱,选择家电维修应注意以下几点:

  选择官方渠道。网上400电话不一定是品牌家电官方客服热线,消费者应从品牌官方网站或从产品说明书和售后服务手册上查找官方售后联系方式,消费者也可以登录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网站,点击“企业售后服务电话查验宝”查询,消费者直接输入品牌名称,点击“搜索”,即可以找到品牌售后联系方式。不要轻信网络搜出来的“家电官方售后”,以免遭遇“黑维修”。

  核查维修资质。消费者如最后选择非官方售后时,应选择信誉好,技术强,有正规实体店的维修经营者,要事先查验其经营资质及维修资质,谨防虚假维修、过度维修。

  留好维修凭证。维修前询问了解维修项目的收费标准,并将服务价格、服务明细、配件信息等约定清楚,维修后索要并保留维修明细清单和费用票据,在发生纠纷时,可作为有效证据维权。

信用中国 | 2024-04-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