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诚信建设万里行 >> 河西在行动 >> 新闻详情

【弘扬诚信文化 宣传诚信理念】河西区召开2022年“信易+”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 来源:区发改委 | 专栏:诚信建设万里行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天津市河西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通过建立行政审批“绿色通道”、优先提供公共服务便利、优化诚信企业行政监管安排、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大力推介诚信市场主体等方式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让守信者受益,促进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3月28日,区诚信办召开2022年河西区“信易+”工作推动会,区住建委、区文旅局、区卫健委等16个部门参会。

会上,一是明确了市诚信办对“信易+”工作提出的最新工作要求,对前期河西区“信易+”工作总体推进情况进行了总结回顾。2020年以来,我区已在政府采购、政策扶持等34个领域开展创新应用,对信用记录良好的主体从行政审批“绿色通道”、金融服务等方面进行联合激励,让守信者享受信用红利;二是分析我区“信易+工作”存在的不足,信用惠民便企应用在广度、深度上还有待拓展,公众对诚信建设的感知度、参与度还有待加强;三是对下一步“信易+”应用场景创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围绕信用惠民便企进一步创新开发更多“信易+”应用场景,产生“信易+”具体案例,让诚实守信的企业和市民能够在公共服务、教育、就业等多个领域享受到便利与优惠,充分释放信用价值,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区发改委 | 2022-04-0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