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四川成都:将实施信用报告替代企业无违法违规证明

发布时间:2024-01-1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营商环境6.0版政策的便民惠民改革举措。

  成都市网络理政办主任冯秀富表示,营商环境6.0版政策强调“数字化强赋能”,包括12个部分,共100条。自2019年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接续出台完善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政策,目前已累计推出906项改革举措。

  冯秀富介绍,此次6.0版政策的亮点体现在:对照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新评价体系,立足法律监管框架、公共服务和监管服务效率三个维度,突出数字赋能、可持续发展、公平竞争等新价值导向。如以“数字政府”“智慧蓉城”建设为统揽,通过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赋能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纳税、政务服务、综合监管执法等热点领域改革集成,2024年年底前,基本实现所有简单事项“秒批秒办”“零材料办”,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不见面开标占比达到100%,数字化电子发票使用率达到70%,统筹开展“综合查一次”联合执法。

  此外,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方面,成都紧扣优化发展环境、政策支持、法治保障等方面重点要求,实施信用报告替代无违法违规证明,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企业合规试点等。另在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方面、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方面均有相应举措。

  6.0版政策还将结合企业急难愁盼进行政策优化提升,突出优质高效服务。如针对12345热线企业反映较多的同一地址原许可证有效期内未注销导致不能新办同类许可的堵点问题,成都青白江区在率先推广实施“一址一证”同业准入承诺制的基础上,将此项改革纳入6.0版政策全市推广实施,化解“前证不注销,后证难办理”难题。针对行业协会反映较多的疫情等原因导致部分企业信用记录受损等问题,成都在前期5.0版政策加快信用修复便利化相关举措基础上,此次6.0版政策提出以市场主体专用信用报告替代企业无违法违规记录证明,实现企业在线一键申请“零跑路”。

信用中国 | 2024-01-1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