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坚守河西年】地下38.3米的坚守

发布时间:2024-02-23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你能想象在面积2.1万平方米,深度38.3米的地铁站建设项目里过大年是什么样的情景吗?

今年,津城最深地铁站下瓦房换乘站的建设备受关注。因为过年,项目目前处于停工阶段,但有一个人,依然坚守在项目现场,用自己的担当与奉献,保障现场安全,他叫陈鹏飞。

陈鹏飞是2023年刚毕业的大学生,这是他投身地铁建设后的第一个春节。当大多数人正在享受节日的欢乐和家的温暖时,年轻的他选择了坚守,为城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值守期间,我负责每天检查基底降水井有没有涌水情况、水泵用电电路是否安全 、排水支管接头是否渗水、三级沉淀池排水是否正常、负五层底板是否完整、混凝土养护是否到位等。”提起自己的工作,陈鹏飞如数家珍。

陈鹏飞是河北秦皇岛人,父亲的军旅生涯深深地影响着他,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过年值守时,他说:“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这是我第一次过年值守,是单位对我的肯定和信任,也是作为一名祖国建设者的责任。”

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成为陈鹏飞坚守岗位的强大后盾。“过年这几天我每天都给家里打电话。父亲告诉我,新年在岗值守是祖国赋予的责任,作为一名祖国的建设者和军人的子女,应当让人民安心、让祖国放心。母亲也叮嘱我要吃好穿暖,照顾好自己,在现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话语之中满是家人的理解和骄傲。这份亲情关爱,化作了陈鹏飞心中最温暖的力量。

陈鹏飞用坚守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

让我们向陈鹏飞和所有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的人致敬,也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你们的付出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愿你们的每一个梦想都能照进现实。

 

河西政务网 | 2024-02-23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