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通知公告 >> 本区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向阳而生 又绿西岸 河西区举行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通知公告
分享到:
3月20日上午,“向阳而生、又绿西岸”2024年河西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举行。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穆生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王润生,区委副书记梁春早等区级领导同志参加。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在浯水道与太湖路交口,区领导与区城市管理委、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干部职工以及驻区部队官兵,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为河西添新绿,共筑美丽家园。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累计栽植各类乔灌木336株,放眼望去,一株株新栽种的树苗迎风挺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
植树现场,李学义不时与身边干部职工交流,了解全区生态环境建设及绿化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河西区持之以恒推进高品质绿色生态建设,进一步推进林长制相关措施落地落实,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殷实绿色“家底”,打造城市绿道、口袋公园,让百姓“出门入园、推窗见绿”,城区功能品质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成色更足。
李学义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提升生态环境品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林长制责任,科学选择树种,把好质量关,抓好林间管护。要加大生态环保宣传力度,把义务植树活动组织好、宣传好、坚持好,大力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风尚,带动更多干部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要高效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进口袋公园建设,增加生态产品供给,高水平做好城市绿道养护管理,做实做细绿化美化工作,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河西政务网 | 2024-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