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政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黑龙江哈尔滨:加强“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

发布时间:2024-03-08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优化审批流程有利于减少业务办理时间,可大大节约企业的办事成本。记者从哈尔滨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日前,该局对市本级负责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相关产品)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截至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已办理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12件、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相关产品)13件。

  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市市场监管局制订并公布了告知承诺服务指南及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在审批环节上,由原来3个环节缩减为2个环节办理,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办理时限上,由原来法定20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办结,节省了企业办事成本。

  “告知承诺制”审批并非“一审了事”,哈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告知承诺”的事中事后监管,在3个月内开展现场核查,发现虚假承诺或者承诺严重不实的,将依法进行处理。实施“告知承诺制”审批有利于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满意度,进一步促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

信用中国 | 2024-03-08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