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失信专项治理 >> 风险提示 >> 新闻详情

注意!警惕免费外地疗养骗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失信专项治理
分享到:

  老年人免费“疗休养”,住“五星级酒店”,吃“特色大餐”,还有“高端医疗检测”“专家诊疗”……真有这样的好事吗?显然,“羊毛出在羊身上”,这是一个精心布置的骗局!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公安局获悉,浦东警方近日捣毁一涉老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

  去年中旬,浦东公安分局外高桥公安处发现一个线索,有居民向社区民警反映:“家里老人买了许多保健品,帮我劝劝!”民警循线调查,却发现一个以“疗休养”为名义、针对江浙沪地区老年人群体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这一团伙人数众多,且分布于上海、江苏及周边等多地区,浦东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犯罪团伙是如何联系上这些老人的?“秋冬季健步鞋免费送”“多功能心率计步器免费送”……一开始,有“业务员”通过送鸡蛋、小礼品等方式,诱骗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外高桥公安处民警陈鑫波介绍,之后犯罪团伙会以免费“疗休养”形式诱骗老人至外省市某酒店。在这“三日游”“七日游”的“疗休养”期间,老人只能在酒店内与周边活动。在此期间,犯罪团伙会将老人们集中到大厅,有假冒专家为他们授课“看诊”,推销假冒伪劣保健品。

  去年12月23日,专案组经过数月调查取证,在掌握充分证据后出动300余名警力分赴上海、江苏等地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现场查获夸大抗癌药效的廉价保健品8000余盒。

  经鉴定,所谓的抗癌“明星产品”是犯罪团伙自产的廉价保健食品,生产成本仅为20—50元,却以980—4980元的高价售卖给受害人,且多以套餐形式打包出售。经初步梳理,此案共涉及江浙沪等地被害人近千人,被骗金额从4980元至20余万元不等,涉案金额累计达1800余万元。

信用中国 | 2024-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