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市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我市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 来源:信用天津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求,发挥流通领域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构建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的诚信营商环境,4月13日,市知识产权局与市商务局联合在红星美凯龙红桥商场举行“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工作现场会”。会议采取“线下+线上”方式进行,部分区知识产权局、行业协会、保护中心、各市场代表80余人出席线下现场会议,有关市场和相关商业机构参加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为2021年和2022年通过国家续延审查的滨海金元宝农产品交易市场、环渤海家居中心、友谊商厦和一商友谊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牌匾和奖励资金;为通过2022年度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认定的物美未来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津东广场分公司、乐宾百货(天津)有限公司颁发证书和奖励资金。

国家级市场单位友谊新天地和今年即将接受续延审查的天士力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获得市级市场称号的物美津东广场分公司和入围市级培育期的红星美凯龙红桥商场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会议现场,红桥区与红星美凯龙红桥商场签订了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合作共建协议,双方将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加强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合作。

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对市场单位获得荣誉称号表示了祝贺,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工作对营造我市良好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各区和各市场要把规范化市场视为自己的“宝贝疙瘩”,强化保护知识产权的“添称”责任;二是做实、做细我市国家级市场延审考核工作,确保市场顺利通过考核,继续为我市留住“金字招牌”;三是继续开展”天津市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的创建工作,扩大市级市场基数,为国家级市场培育储备“后备军”;四是持续做好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让“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深入人心。

最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司负责同志为与会代表作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建设工作与要求”的专题授课。

信用天津 | 2023-04-21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