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浙江:深耕AEO认证助推“地瓜经济”

发布时间:2023-05-05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在浙江省强力推进开放提升,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之际,台州AEO企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于近日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AEO是“经认证的经营者”英文简写,是世界各国海关对高信用企业的统称。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AEO企业率先成为“地瓜经济”提能升级高水平开放的“排头兵”,本次会议围绕“深耕AEO认证推进台州‘地瓜经济’藤广根壮”这一主题,深入探讨AEO企业高水平“走出去”,高质量“引进来”路径。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EO资质视为提升商誉的“金字招牌”和开展国际贸易的“绿色通行证”。“作为AEO企业,公司享受到了优先查验、优先通关等贸易便利化措施,出口订单明显增加,2022年进出口总额增长了24%。”杰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阮振华说,“我们收购了德国、意大利的服装设备生产商,把国外的先进技术引进来,为国内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样享受到AEO政策红利的还有浙江明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拿到AEO这块‘金字招牌’,加工贸易手册一年能免交1000多万元保证金,盘活了我们公司的流动资金。”浙江明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福平说。

  “海关AEO认证,是帮助企业‘修内功、强根基’,实现合规化和管理水平质的飞升,帮助企业更好更便捷地‘走出去’。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让AEO与‘地瓜经济’更深层的融合,碰撞出新的火花。”台州海关企业管理科科长钟英介绍。

  近年来,杭州海关积极加大AEO企业培育力度,将“浙江出口名牌”企业、雄鹰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优先纳入重点培育名库,辖区现有高级认证企业157家。支持头部企业发挥“头雁”作用,发挥AEO在产业链“稳链、增链、扩链”中的作用,助力打造更具韧性、更具活力、更具竞争力的“地瓜经济”。

信用中国 | 2023-05-0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