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江苏淮安:发布《淮安市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

发布时间:2024-03-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淮安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联合发布《淮安市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引导经营者履行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指引》侧重对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提示、提醒、指导、引导,圈出“重点”、标注“红线”、指明“路标”,不对经营主体创设任何义务。《指引》概括起来为“1+6+3”。“1”即主文,共9章59条,主要包括制定目的、制定依据、信用合规制度、信用合规重点内容、信用合规的运行、合同合规与信用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与遵循廉政法规、信用文化建设、失信信息修复等方面;“6”即大中型企业信用合规建设内控管理机制等5个指南和市场监管领域经营主体信用合规风险清单;“3”即信用合规建设制度篇、信用合规经验篇、信用承诺篇3个辅导材料。

  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指引》是江苏省目前为止首部全面、系统、规范的经营主体信用合规建设指引,是信用监管工作的实践创新,对经营主体发展、营商环境改善、信用监管实践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为全省带了好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总结借鉴淮安的经验,在全省推广,并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推介。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和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将从“深入宣传发动,扩大社会影响”“加强教育培训,营造信用氛围”“注重典型培育,增强运行实效”三个方面,推动《指引》广泛实施,进一步促进消费环境更优、消费活力更强,为淮安高质量发展注入信用力量。

信用中国 | 2024-03-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