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山东曲阜:明码标价 畅通投诉渠道 打造“诚信示范街”

发布时间:2024-03-22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鼓楼大街是旅游商业街,每位商户都要诚信文明规范经营,成为曲阜的一张靓丽名片。”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曲阜市社会信用中心联合多部门,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诚信示范街联合检查活动。

  曲阜市发挥“一间店带动一条街,一条街带动一座城”的作用,在鼓楼大街、西宾路等地打造了“诚信示范街”。鼓楼大街位于明故城内,东临百年老街五马祠街,西临世界文化遗产孔庙、孔府,街区商家林立,客流如云。在“诚信示范街”建设中,曲阜市严格贯彻落实《山东省信用管理典型园区、街区(商圈)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和《济宁市信用管理典型园区、街区(商圈)培育管理实施方案》,扎实做好信用管理典型街区(商圈)培育管理工作。

  检查工作中,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走访沿街商铺,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督促商户诚信文明规范经营,规范摆放营业执照,公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对商品明码标价,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等。每个季度,根据商户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公共秩序、志愿服务、荣誉表彰等情况进行分类评价。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开展“信用建设进社区”活动,组织执法队员和城管志愿者,走进阙里社区、大成社区、南泉社区等,号召居民树立诚实守信意识,增强诚信经商理念,积极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信用中国 | 2024-03-22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