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联合奖惩 >> 商务诚信联合奖惩案例 >> 新闻详情

安徽淮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发布时间:2023-12-29 | 来源:信用中国 | 专栏:联合奖惩案例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淮北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淮北市2023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持续提升。

  在夯实信用信息共享基础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完善信用制度,编制全市统一的信用信息补充目录,打造数据共享“驾驶舱”。着力保障信用数据共享,与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公共资源交易等38个部门系统纵横互联,形成数据业务化、业务数字化、数字应用化的归集模式,累计归集数据超4亿条。

  持续优化信用监管,推动承诺闭环监管,强化信用核查监管,规范信用分级监管。全市20家单位278项证明事项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2502个审批事项嵌入“逢办必查”功能,累计信用核查21490次,拦截严重失信主体58次。

  发挥信用赋能作用,带动实体经济。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建成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形成集数据共享、银企撮合、风险防控为一体的信用融资服务体系。开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制定“信遇”十二条,累计惠及群众2万人次,切实增强信用户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建设合同履约系统,规范履约制度,截至目前,累计归集合同10595笔,涉及金额530.79亿元。

  在提升信用服务效能方面,动态调整涉企“轻微违法违规行为免罚清单”,落实包容审慎监管。加强失信专项治理,开展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线索征集,设立失信投诉专栏,推动问题线索“清单化”、内部运转“程序化”、交办整改“闭环化”。推动信用助企纾困,通过“一网惠企”平台,梳理各类惠企政策388条,746家主体应享尽享,兑付财政资金1.22亿元,年内帮助修复完成1145条行政处罚信息,助力383家企业重塑社会信用。

  下一步,淮北市将持续探索创新,全面提升、全领域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更好发挥信用在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中的作用,为淮北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信用中国 | 2023-12-29

请进行滑动验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