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工作动态 >> 本区工作动态 >> 新闻详情

619路驾驶员回江涛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发布时间:2024-03-15 | 来源:河西政务网 | 专栏:工作动态
分享到:
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九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天津市公交集团第二客运有限公司619路驾驶员回江涛成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是党员,我先上”是回江涛挂在嘴边的话。服务百姓出行的24年里,回江涛安全行驶80余万公里,用心、用爱、用情,把十米车厢打造成全国唯一的“公交头等舱”,让乘客“坐享幸福”。
为了方便残障轮椅乘客上车,回江涛精心测量、反复设计,并在网上查找相关助残踏板的资料和制作厂家,在反复沟通和实验后,专门订制了便携式无障碍助残出行的踏板,还印制了助残出行预约服务卡,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提前预约出行服务。
为了照顾老年乘客,回江涛创新了许多人性化的“微举措”——喝药的温热水桶和一次性纸杯、购物小车防侧倒的固定绳扣,还有免起身垃圾袋……这些温暖“配件”为老年乘客提供了方便,车厢建议本上因此也留下了许多点赞和好评。
回江涛还发挥自身学习过急救知识的特长,及时有效地服务乘客在车厢中遇到的晕车、呕吐、牙疼、划伤等情况。有一次,一位乘客突发癫痫,回江涛第一时间救助,并联系乘客家属接力护送,事后转危为安的女乘客特意送来了锦旗。
2014年,回江涛组建了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连续10年开展助残、助老、扶贫、指路答疑、出行服务、环境保护、文明宣传等7个志愿服务项目。该志愿团队荣获全国“学雷锋四个一百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回江涛用他默默付出、心系社会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驾驶员工作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河西政务网 | 2024-03-15

请进行滑动验证

x